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好干部 > 正文

【基层好干部】谢永爱:以青春之笔 书写奋斗篇章

作者:谢永爱 杨艳梅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谢永爱是一名“90”后干部,现为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纪委副书记、乡党政人大综合办公室主任。她心中有民、服务基层;她笔耕不辍、笃行不怠,用心用情反映群众心声,在基层一线上书写着自己奋斗的青春。

         谢永爱是一名“90”后干部,现任龙胜县马堤乡纪委副书记、乡党政人大综合办公室主任。她心中有民、服务基层;她笔耕不辍、笃行不怠,用心用情反映群众心声,在基层一线上书写着自己奋斗的青春。

谢永爱与群众一起制作粑粑果。

         是沉淀,亦是成长的基石

         2015年7月,刚大学毕业的谢永爱通过大学生村官面试,挂职马堤乡东升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助理。

         在这三年时间里,谢永爱为了让村民们摈弃“等靠要”思想,充分挖掘“不等不靠干公益  凝心聚力断穷根”的“大谷冲精神”和开山拓田的“瑶山新愚公精神”。马堤村大谷冲组曾经是马堤村21个村民小组中最贫穷、最落后的村民小组,在党员带头人、致富带头人的带领下,大谷冲掀起了一股“家家户户干公益,凝心聚力断穷根”的热潮,一改昔日村庄整体面貌脏、乱、差的局面,整个大谷冲组在房屋、道路、桥亭和群众精神面貌等方面焕然一新。谢永爱拿着一支笔、一个相机,在村里奔前跑后,一户一户的采访、一字一句的撰写,并联系传媒公司拍摄《新时代“大谷冲”精神》专题片,以宣传之力,号召全乡弘扬齐干公益的文明新风;撰写《龙胜马堤:坚持党建引领“智志双扶”促脱贫》等文章,激励马堤乡的群众们用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

谢永爱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是热爱,亦是进步的阶梯

         在工作中,谢永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为了拍摄到重走长征路的画面,她扛着相机跑在最前面;为了拍摄到高山上新开辟的茶叶基地,她爬山近两个小时;为了采访脱贫攻坚典型或是带头人,她与群众谈心数小时,认真记录下每一个细节。2016年来,她在中国新闻网、广西日报、桂林日报、桂林电视台、今日龙胜等各级主要新闻媒体发表新闻稿件和简报信息近200篇……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的背后,都彰显着她对摄影与写作的热爱。

谢永爱在乡里组织的青年干部读书会上,分享读书心得与写作技巧。

         是坚守,亦是党员的初心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谢永爱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管办公室工作业务繁忙,她常思“为什么”和“怎么做”,制定了办公室“致广大而尽精微——全力做好办公室‘三学三办三服务’工作”制度;耐心接待和服务每一位来访群众,询问群众诉求,及时办理群众所需,获得群众的好评,被评为马堤乡2023年度“十有干部”。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她在加强村干部值班值守、干部职工考勤、乡政务服务窗口履职等作风监督的同时,注重家风家教建设。亲笔书写家书,鼓励两个孩子善良、勇敢,为孩子制定了“荣誉存折”、设置“家庭超市”,用自己的言行教会他们勤劳、节俭、求学上进。

谢永爱注重家风家教的传承,带着自己的孩子阅读绘本,将阅读好书的习惯传递给孩子。

         “我会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工作的激情,不甘于平庸、不止于安逸、不屈服于失败,在基层岗位上发光发热,让青春无悔!”谢永爱坚定地说道。

基层好干部 | 周如友:火把照耀,凝心向党,乡村振兴党旗扬
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记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邓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