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压实主体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甘肃白银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发生公共安全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惨痛。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市体育局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督导机制,确保体育赛事事故“零发生”、“零出现”。
  甘肃白银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发生公共安全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惨痛。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市体育局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督导机制,确保体育赛事事故“零发生”“零出现”。

  压实主体责任,传导责任压力。督促市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体育赛事活动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尤其涉及搏击、路跑、龙舟、自行车、漂流等项目的,要认真研究分析研判安全风险点,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足防患于未然,健全工作制度,着力消除隐患。

  强化“一岗双责”,保障工作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紧急召开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明确各方安全工作职责,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二是对相关赛事场馆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着重对消防通道、设施设备、学生宿舍行排查,确保安全生产,确保万无一失。三是树立并维护风清气正、廉洁干净的竞赛环境。四是要切实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实。

  严明工作纪律,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围绕赛事活动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两项重点,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市体育局加强监督管理,对工作中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现象,将从严查处。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职责,促进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紧盯科学保护漓江主体责任落实加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