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临桂区:开展“追寻长征印记 赓续红色血脉”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丽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组织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来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追寻长征印记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组织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来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追寻长征印记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湘江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湘江战役历史背景、战斗史实、革命文物的介绍,仔细端详着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器物,全景式了解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认真学习红军“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正是他们前赴后继舍身忘我的革命斗争,才换来了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

  随后,大家来到了“红军魂”雕塑前,举行了庄严的祭奠仪式,深切悼念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青山巍巍,难忘红军长征路,湘水潇潇,处处皆有红军情。当年的战火硝烟早已散去,但红军留下的印迹却镌刻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不曾磨灭。在这里,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许许多多年轻的红军将士,将生命的最后一刻定格在了这里。他们冲在困难最前线、最危险的地方,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一篇奋斗史诗。”临桂区纪检监察党支部年轻党员黄晓微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断练就过硬本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全面了解湘江战役的历史细节,赓续红军长征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临桂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刘锋表示,一定要发扬优良革命传统,恪守廉洁勇担使命,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们重温了红军长征那段悲壮的光辉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斗、信念坚定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表示,要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立足本职,砥砺前行,奋力为临桂区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雁山区:全程跟进监督 推动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临桂区:用好谈心谈话 做实村干部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