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恭城:畅通信访渠道 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费柳洁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进恭城西岭镇虎尾工业园区,向企业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及信访举报方式,并送上《致全县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

  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调研、电话问访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在项目审批、工程建设、生产经营中涉及干部作风等问题线索,打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对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件统一归口管理、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同时,了解企业存在的其他困难诉求,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打通痛点、疏通堵点、解决难点,促进营商环境持续向善。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进恭城西岭镇虎尾工业园区,向企业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及信访举报方式,并送上《致全县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

  为了广泛发动全县各企业、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主动参与监督,该县纪委监委在进一步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优化网络举报方式,将网络举报地址转化为二维码,群众通过手机扫码可以直通12388举报平台,实现“码上举报”,既方便又快捷。同时,将信访举报直通企业,现场向企业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引导企业正确规范行使举报权利。1月以来,县纪委监委在县域内各企业发放《致全县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及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指南100余份,走访企业6次。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持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以‘零容忍’态度向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亮剑’,以惩治腐败毒瘤和作风顽疾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兴安:抓实检举控告办理 守护群众合法权益
灌阳:深怀爱民之情 做好信访窗口前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