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荔浦: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陈俞洁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根据荔浦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3年10月至2024年1月,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对马岭镇、花篢镇、双江镇、蒲芦瑶族乡等4个乡镇及所辖44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项巡察。

  根据荔浦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3年10月至2024年1月,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对马岭镇、花篢镇、双江镇、蒲芦瑶族乡等4个乡镇及所辖44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本轮巡察的乡镇党委及重点村级党组织进行了情况反馈,传达了荔浦市委书记李玉清在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具体要求。

  反馈指出,近年来,被巡察党组织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稳中有进。但从巡察情况看,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落实“两个保护”不到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还存在短板,落实清廉荔浦建设成效不明显,落实巡视巡察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以及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弱项等等。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被巡察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实效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把握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薄弱环节和阶段性特征,强化“靶向治疗”,既推进“当下改”的任务,着力解决具体问题,也要落实“治根本”的具体措施,举一反三梳理巡察反馈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具有普遍性、体制性的问题,查找症结堵点,建立务实管用的制度措施,促进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对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全部认领,对巡察反馈问题坚决抓好整改。

全州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秀峰区:“四学模式” 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