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全州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邓春雷来源:全州县委巡察办
摘要:3月20日,全州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现场图片

  3月20日,全州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耀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石春月宣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 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全面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四个落实”,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开展政治监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县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着眼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准确把握被巡察党组织在新时代全州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地位作用、职能职责,突出加快经济恢复性增长、创新推动工业振兴、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增进民生福祉等重大工作落实深化政治监督,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不足,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办要做好本次巡察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保障、指导督导工作。巡察组要找准监督标尺,熟练掌握政策,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查找出的问题政策依据充分,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被巡察单位要站稳政治立场,找准政治偏差,端正政治态度,自觉接受监督,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各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股室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培训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邹文革同志为该县参与本轮巡察的干部开展题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巡察工作质量》的专题授课。

  据悉,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从3月25日至6月25日对文桥镇、庙头镇、东山瑶族乡、蕉江瑶族乡、县财政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县总工会、县科协等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文桥镇仁溪村、东山瑶族乡上塘村、庙头镇仁街村、蕉江瑶族乡太白地村等7个乡村振兴重点村开展直接巡察;对文桥镇白毛村、庙头镇白果村、东山瑶族乡白岭村、蕉江瑶族乡大拱桥村等47个村(居)开展“巡乡带村”延伸巡察。

十一届七星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荔浦: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