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整改丨平乐县坚持问题导向 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工作再创新局面

作者:王艾丽 李贝贝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自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以来,平乐县始终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项巡视整改工作正高质高效稳步推进。

  “我县的巡视整改工作不等不拖,立行立改,解决了不少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总体上仍处于‘进行时’,需要我们一鼓作气、持续用力、务求实效。 ”在平乐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上,该县整改办相关负责人说。

  自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以来,平乐县始终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项巡视整改工作正高质高效稳步推进。

  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机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部门具体抓,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构建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力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一办三组”切实发挥协调保障、督促落实、监督问责、宣传报道的作用。各牵头单位牵头抓总,各参加单位积极支持配合,各乡镇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良好态势。

  该县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对共性问题在相关地方、相关领域组织开展系统整治,对个性问题向涉及的具体地方和部门(单位)“开清单”“发点球”,推动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了立竿见影的初步成效。

  此外,该县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基础上,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普遍性、长期性、反复性问题,研究制定长效机制50个,有效巩固整改成果。这些成果都是实打实的,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生动展现了巡视整改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必须承担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工作再创新局面,以优异的整改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平乐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整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要书面反馈、建账督办、责令整改。要用好问责利器,对于整改工作中降低标准、放松要求、虚假整改的,对于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力、不能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下一步,该县整改办将加强对各级各部门整改进度、整改质量、整改效果的督查检查,对整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推广。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巡视整改丨兴安县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