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整改丨兴安县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蒋娟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6月2日,兴安县召开中央第二巡视组、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再部署、再强调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6月2日,兴安县召开中央第二巡视组、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再部署、再强调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汤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办主任唐贤凯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整改办向兴安县下发的工作督办函以及全县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度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最紧要、最关键的政治任务,要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拉紧责任链条,采取过硬措施,强力推进整改,确保一个问题不放过、全面整改无死角,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打好整改落实这场硬仗,以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高质量整改的良好成效,回答好上级组织的政治考卷,回应好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分析研判解决梗阻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全程紧盯、全程督导、全程协调、全程督办。要进一步聚焦具体问题,把整改的着力点放在必须立即解决的突出问题上,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摆在优先位置,确保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要进一步提升整改质效,认真对照县整改方案“时间表”,采取强力措施,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尽快按照程序销号,对阶段性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制定常态有效措施,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充分发挥牵头单位抓总作用,明确责任分工,整合有效资源,落实落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紧盯整改进度、整改质量、整改效果,督促指导各有关单位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同时,要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造成整改任务滞后或敷衍塞责的,严肃问责到位,绝不迁就姑息,确保整改落实不打折扣、工作成效显著。

  各乡镇一名党政主要领导、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巡视整改丨平乐县坚持问题导向 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工作再创新局面
七星区: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