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桂林银行:诵勤廉经典 传廉韵清风

作者:文秋萍来源: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
摘要:桂林银行编排的《百年风雨诵正气》清廉诗歌朗诵,从33家金融单位脱颖而出,入选十佳节目,并在灵川县江头洲村-百年清官村举办的初心筑梦·礼赞百年之“诵勤廉经典 传廉韵清风”诵读活动中展演。
活动现场选手风采
  “一路风雨,你用鲜血绘制的历史长卷,正在大江南北徐徐展开;一路战斗,你用生命放飞的复兴理想,正在祖国蓝天展翅翱翔……”

  日前,桂林银行编排的《百年风雨诵正气》清廉诗歌朗诵,从33家金融单位脱颖而出,入选十佳节目,并在灵川县江头洲村-百年清官村举办的初心筑梦·礼赞百年之“诵勤廉经典 传廉韵清风”诵读活动中展演。

  一篇篇讴歌党和国家的辉煌历程,弘扬廉政文化的经典诗文,被展演选手们演绎得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观众的掌声不断。

  “这次展演使我们感受到清廉金融文化的魅力,深深激励着我们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观看表演的纪检监察干部孙斐艳点赞道。

  “我们将以本次勤廉经典诵读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清廉文化,传承廉韵清风,根植清廉认知,弘扬廉政主旋律,让清廉意识在桂林银行员工中深入人心。”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如是说。

  今年以来,桂林银行围绕“崇廉尚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金融文化理念,以培育“清正”队伍,打造“清廉”银行,营造“清明”政治生态为目标,积极探索富有桂林银行特色的清廉文化建设路径。此次参加的清廉诵读活动,是桂林银行为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实践。

  下一步,桂林银行将以“守初心 倡廉洁 强作风”清廉文化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清廉金融文化引领力、传播力和渗透力,营造扬廉抑腐、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常态化督察 确保队伍整顿等工作取得实效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民政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