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常态化督察 确保队伍整顿等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黎俊宋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按照桂林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局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常态化督察组,深入各中层单位、基层单位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绩效考评等相关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察,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近日,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局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常态化督察组,深入各中层单位、基层单位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绩效考评等相关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察,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局常态化督察组一行采取现场抽查提问、查阅工作台帐、听取汇报等形式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首先,现场随机抽查了民警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随后,仔细翻阅了民警学习教育笔记、查阅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等相关工作台账,听取了相关单位领导的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细致地了解各单位队伍相关重点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市局常态化督察组对相关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绩效考评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重点指出了各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及学习笔记等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就下一步深入开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及公安部部长赵克志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好效果,把教育整顿跟队伍管理紧密结合,抓牢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剖析原因、找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紧扣时间节点,做好查漏补缺。要严格按照教育整顿规定,及时做好材料收集、整理、归档、查漏补缺及工作台账的资料补充完善工作,细化工作措施,精确扎实推进,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各个环节要环环相扣,确保动作规范,取得实效。

  各单位主要领导表示对市局常态化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做到: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证国家长治久安、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满意度和平安建设满意度的需要。二是坚决提升实际效果,加大辖区乱点整治及行业场所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三是坚决提高办案水平,以开展政法教育整顿等工作为契机,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民警执法办案水平,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急,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打击违法犯罪,积极为群众解忧,全力化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平安桂林建设保驾护航。

全州县纪委监委举办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桂林银行:诵勤廉经典 传廉韵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