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好干部 > 正文

基层好干部丨李桂珍:基层一线筑堡垒 倾心为民谋发展

作者:周洪立 周荣华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李桂珍是临桂区五通镇五通居委党总支部书记,工作中,她尽职尽责,用心用力,自觉履行党员职责,不忘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李桂珍是临桂区五通镇五通居委党总支部书记,工作中,她尽职尽责,用心用力,自觉履行党员职责,不忘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她在乡村振兴一线打开好局面、蹚出好路子、赢得好口碑,坚决扛起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2021年,五通居委党总支部获评“临桂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李桂珍获评“临桂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李桂珍带领老龄党员学习

  党建引领的“践行者”。在支部日常管理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注重以制度管理党务。针对在外务工流动党员较多的情况,李桂珍率先建立“五通居委党员之家”微信群,在群里及时发布支部的工作动态、时政内容、党的理论知识等,为在外党员搭建学习教育的便捷平台,夯实引领乡村振兴的堡垒。对于行走不便的老龄党员,入户开展政策宣讲,免费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等。同时,重点关注生活困难党员,在国庆节、春节等重大节假日进行走访慰问,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让任何一名党员掉队。今年以来,李桂珍在“五通居委党员之家”微信群发布信息100余条,走访老龄党员20余名,发放书籍50余本。在李桂珍的带领下,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大增强。

李桂珍在村中开展安全隐患摸排

  服务群众的“自家人”。李桂珍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李桂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注重抓早抓小,做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摸排,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销号整改。同时,积极统筹多方力量,大力提升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硬化村中的停车场,解决村民停车难问题;新建垃圾处理场地,解决民生问题;新建太阳能路灯5座,解决村民生活问题;保护改造青石板路,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村民们谈起李桂珍,没有不竖大拇指的。

  乡风文明的“筑梦师”。近年来,李桂珍带领班子,带头制定了村规民约,通过成立红白理事会,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尚,不断涵养乡村人文精神,树立了乡风文明的良好风气。注重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通过定期开展亲情连线活动,为留守老人和儿童提供远程视频亲情连线服务,关心留守老人、儿童的精神需求,为他们送去亲情温暖。积极组织开展“清洁家园”创建活动30余次,培养村民“知美、爱美、建美、护美”意识,以环境美促进精神美。同时,组织道德家庭评选6期,通过选树身边典型10余人,营造见贤思齐、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从“985”研究生到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的四本账 ——记灵川县纪委监委派驻潮田乡毛村村驻村工作队员郭玖元
脱下戎装 知责思为 勇于担当的军转干部——记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