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学以致用 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政治监督第一职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及时将贯彻执行情况纳入政治监督台账,切实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督促驻在单位坚决贯彻执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可在市水利局党组会议上指出。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政治监督第一职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及时将贯彻执行情况纳入政治监督台账,切实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督促驻在单位坚决贯彻执行。

  为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该纪检监察组每季度不定期对驻在单位和相关二层机构进行走访座谈,抽查调阅相关会议记录和学习资料。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党组织存在“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不经常、学习形式较为单一、会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该纪检监察组及时整理问题清单,向市水利局逐一反馈,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问题整改。同时,深刻认识贯彻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的重要意义,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举措,真正从思想上拧紧“螺丝”,在行动上扭紧“发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此外,为强化该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还制定组内每月学习计划,学习过程中采用“领学+研讨+自学”的方式,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对肩负重要职责使命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履职本领。

  “我们将继续坚持把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组务会和驻在单位工作推进会‘第一议题’,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领航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漓管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一组一专项”专项监督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纪律教育 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