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叠彩区:召开述责述廉评议会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作者:蒋腾达 蔡榕蓉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叠彩区委召开2023年度区属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会上,8位区属党(工)委、党组书记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述责述廉,区委书记杨玉霜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风建设还要进一步加强,个别社区干部值班期间擅自离岗;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还不够严,一些社区党员仍存在违纪违法现象......”

  近日,叠彩区委召开2023年度区属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会上,8位区属党(工)委、党组书记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述责述廉,区委书记杨玉霜主持会议并讲话。杨玉霜在听取述责述廉对象汇报后,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压紧压实“一把手”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区属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实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叠彩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各党(工)委、党组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刹住不良风气。要推动清廉叠彩建设全面提质增效,打造具有叠彩地域性、创新性的清廉品牌,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大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深化整治执法、民生、基建工程、闲置土地利用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大力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年轻干部的监督,规范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让干部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叠彩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叠彩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部分叠彩区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出席会议并进行评议。叠彩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乡(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直属机关工委、区教育工委、叠彩公安分局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加快清廉机关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小小说:沉痛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