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不断加强队伍思想学习 持续强化自身建设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会上对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并听取各组员工作汇报,结合工作实际,对2024年派驻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近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会上对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并听取各组员工作汇报,结合工作实际,对2024年派驻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使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融会于心、见之于行。

  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和常态化。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民政系统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等重点领域,加强日常监督和政治监督,扎实做好专项监督,及时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堵塞漏洞,建章立制。

  三是要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鼓励组员积极参加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业务培训班,积极配合市纪委相关部室工作,加强与党风室、案管室、审理室等部门的沟通,多向先进派驻纪检监察组学习请教,提升自身监督执纪执法能力。

  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实效。强化责任和标准意识,坚持从思想上筑起坚固防线,坚持担当为要,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切实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使命任务,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

七星区:强化“窗口”监督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荔浦:召开清廉荔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