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纪检人·手记 > 正文

【纪检人·手记】铭记湘江战役 传承红色文化

作者:古宇燕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当我走进纪念馆时,首先映入眼帘是的是一座巨型雕塑,雕塑雕刻精细质朴,真实再现了当时红军战士英勇奋战的情景……
临桂区纪委监委干部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以来最壮烈的一战,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在全州县湘江战役纪念馆内,聆听着讲解员动情的讲述,让我的思绪顿时回到了那段烽火连天、浴血奋战的岁月,感悟了红军坚定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当我走进纪念馆时,首先映入眼帘是的是一座巨型雕塑,雕塑雕刻精细质朴,真实再现了当时红军战士英勇奋战的情景。展馆内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器物,生动再现了当年的革命历程;红军长征时期所用的武器,真实再现了长征时期战士们艰苦卓绝地战斗的情形;展览墙上感人肺腑的长征故事,也深深打动着我。

  在看到红三十四师陈树湘师长画像时,我特别动容,眼泪都要流下来了,他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不惧生死、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

  硝烟虽会散去,但历史永存。

  在树木葱郁、安静庄严的湘江战役纪念林《红军魂》浮雕前,我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正是英勇的红军战士奔赴战场,用他们的鲜血和牺牲为我们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将永远铭记湘江战役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文化承载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我将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自己,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回望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缅怀先烈是为了思考自身的使命所在。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先辈先烈为镜,不忘党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传承红军战士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做一名勇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纪检人,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使命。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在湘江战役纪念园参观学习也是一种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引导我以及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传承长征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爱国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走出湘江战役纪念馆,我们用激情昂扬的歌声表达我对党和国家深深的热爱和感激之情。


【纪检人手记】巡察“新兵”的成长
【纪检人·手记】巡察新兵的“三字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