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阳朔县开展重点工作调研

作者:骆兰珍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推动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落实,5月31日,桂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伟中带队到阳朔县开展重点工作调研。

  为推动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落实,5月31日,桂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伟中带队到阳朔县开展重点工作调研。

  调研组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阳朔县推进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容错纠错和澄清证明、精准审慎问责及加强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阳朔县推进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的特色做法、经验成效与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难点问题的解决对策。

  据了解,2020年12月底,阳朔县9个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顺利挂牌成立,人员编制、办公场所等均配备完成,实现乡镇纪委和派出监察室合署办公;2019年以来,阳朔县大胆启用容错纠错机制,对推动民生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但未谋取私利的5名干部进行容错纠错,积极鼓励干部在改革发展中先行先试、敢闯敢干、主动作为;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精准追责问责,2021年以来处置问题线索76件,立案54件,结案2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紧盯“四风”问题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33次,专项检查4次,立案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5人(次),严肃查处7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查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3起,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在阳朔县得到具体化贯彻、创造性落实。

  调研组肯定了阳朔县的工作成效,并指出要持续紧盯干部作风建设,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及专项工作、重点工作严肃问责、审慎问责,既要突出严的主基调又要提高问责精准度;要大胆、准确启用容错纠错,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证明,营造鼓励担当担责、宽容失误的良好政治氛围;要持续推进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切实做好乡镇监察办公室人员调整后的岗位培训和业务培训,推动乡镇监察职能发挥实效。

  阳朔县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监察职能在乡镇发挥作用;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努力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出台相应规范性文件解决现存问题,让干部做事有章可循;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肯干事、敢干事、干得出事,为阳朔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高田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办公场所设置、办公设备配置、人员配备等情况,并与该镇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灌阳县纪委监委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全州:微聊纪检监察工作遇上“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