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换届风气监督 | 平乐加强现场督查指导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作者:王艾丽 李贝贝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加强换届指导,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顺利进行和换届过程的风清气正,平乐县成立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两部门党员干部组成的督查指导组,对10个乡镇党代会同步开展业务指导和会风会纪监督。

  “你们对换届纪律进行了哪些宣传?”“对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是否熟知?”“有没有发现拉票贿选的现象?”这是近日平乐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一线跟进监督,确保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有序推进的一个缩影。

  为加强换届指导,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顺利进行和换届过程的风清气正,平乐县成立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两部门党员干部组成的督查指导组,对10个乡镇党代会同步开展业务指导和会风会纪监督。

  自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平乐县始终把严肃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紧扣上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监督责任、细化工作任务、量化督导时限,全力保障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换届政策知晓率。通过电视台、报纸、电子显示屏、远教平台、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严明“十个严禁”要求,目前共发放宣教资料10000余份,做到县、乡、村、屯纪律宣传全覆盖。组织学习换届工作中违反纪律的典型案例并提出工作要求。对乡村干部和党代表开展换届风气测评,提升换届政策知晓率。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防线。通过观看纪律要求宣传片、教育警示片、参加警示教育培训会等,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明法、以案严律,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组织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换届工作相关人员深入学习换届政策纪律共1000多人次。同时,对党代表和乡村干部开展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再次严明了换届纪律。

  加强监督检查,营造良好换届环境。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联合成立10个换届风气督查指导组,对10个乡镇落实换届风气责任、换届纪律学习教育、换届风气总体情况以及召开党代会的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指导,对违纪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边查处、边问责、边通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截至5月28日,平乐县10个乡(镇)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高票选出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顺利实现了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五个好”目标。

  据统计,新一届乡镇党委委员平均年龄为35岁,较上届降低4岁,整体学历明显提升,换出了新面貌、新气象、新活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提速提质提效发展,圆满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换届风气监督 | 荔浦市纪委监委严明纪律 强化监督 确保乡镇党委换届圆满完成
七星区:上好村“两委”廉政教育课 打好廉洁“预防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