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信访工作 > 正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强化医疗领域监督 紧盯舆论焦点立行立改

来源: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对桂林市四家医院重复收费处罚情况进行了公示,该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高度关注。5月8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集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纪委书记和监察科科长召开约谈会,针对此次处罚事件应对措施提出工作要求。
  “老百姓来就医时对医院的反映怎么样?”

  “对这件事采取了哪些整改措施?”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对桂林市四家医院重复收费处罚情况进行了公示,该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高度关注。5月8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集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纪委书记和监察科科长召开约谈会,针对此次处罚事件应对措施提出工作要求。

  纪检监察组听取了涉事四家医院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和遇到的困难,对各医院均能快速反映、及时整改表示肯定,并对市卫健委前日召开的医院负责人约谈会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强调。同时,要求切实扛起纪检监察监督职责,抓好主责主业,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责任清单,强化担当作为,举一反三,严肃、认真、妥善处置。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主动处理好涉及民生领域的事件,有效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一是要监督整改全过程。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跟踪整改,全程跟踪监督到位,确保整改工作及时、有效、顺利推进;二是要警示教育全覆盖。要在全院层面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教育引导全覆盖;三是要执纪问责强震慑。发现明知故犯、知错不改的,该约谈的约谈,该提醒的提醒,让监督‘长牙带电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彬芳表示。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营造良好举报氛围 支持群众实名举报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加强教育监督指导 贯彻落实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