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整改 |叠彩区压力传导重责任 集体约谈促整改

作者:唐子婕 何前斌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叠彩区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不力的12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为进一步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5月25日,叠彩区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不力的12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通报了《关于对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和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市及叠彩区反馈意见叠彩区整改工作情况的通报》,并提出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此次集中约谈目的在于直接传导压力、明确整改要求、推动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从通报情况看,部分单位仍然存在整改主体责任未压实、台账不够完善、整改进度缓慢等方面问题,这与单位负责人政治站位不够高,对整改工作不够重视,职责缺位、措施不实、落实不力息息相关。

  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为指导,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各单位和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性和紧迫性,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扛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持续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将巡视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梳理本单位和部门整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点,对于整改工作推进缓慢和整改措施佐证材料支撑力弱等问题要查找原因,尽快找到解决办法,立即整改到位。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切实成效。巡视整改工作不是一个单位或一个部门的事情,各单位之间、各单位和整改办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遇到困难和疑问及时沟通解决,推动叠彩区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集中约谈和中央、自治区巡视整改为契机,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作风,切实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监督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