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 督促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按照市纪委办公室印发的巡视整改细案要求,结合第一季度政治监督工作,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根据派驻机构主要职责和监督单位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督促监督单位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按照市纪委办公室印发的巡视整改细案要求,结合第一季度政治监督工作,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根据派驻机构主要职责和监督单位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督促监督单位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督促细化整改措施,强化组织领导。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涉及民政整改任务共6条,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积极认领,认真研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标明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由局机关党委负责整改的组织协调工作,并第一时间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忠良提出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要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妥善解决。

  密切关注整改进度,压实工作责任。纪检监察组结合第一季度政治监督工作,对市民政局六大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市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和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编制了《桂林市民政事业创新与发展“十四五”规划》;持续推进“并村联建”工作,分别到秀峰、阳朔两个县区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开展对口联系指导;对31个乡镇(街道)民政办,开展低保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高龄补贴等领域的调研指导;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分类制定年度会议计划,倡导利用好视频会议系统开会;从严控制议事协调机构设立,确保议事协调机构有效发挥作用;继续开展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活动,推进各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目前市民政局正根据工作方案进行持续整改中,纪检监察组密切关注,并督促其及时报送整改材料。

  全程监督同步参与,确保整改质效。根据整改方案,市民政局下一步将对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成员的近亲属享受低保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和登记备案,杜绝各级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让亲属违规享受低保的现象;建立健全村级事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办法;结合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完成,配合市委组织部于3月29日至31日对全市新任村干部岗位任职进行培(轮)训。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并计划4月份联合市民政局开展民政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

巡视整改丨扭住巡视工作“生命线” 做细做实巡视整改工作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