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巡视整改丨扭住巡视工作“生命线” 做细做实巡视整改工作

作者:韦优愿 唐家文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3月22日下午,临桂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会上,各工作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各组组长在会上汇报整改督查工作情况

  “3月15日起,我们整改督导组成立了三个检查组对11个乡镇和16个牵头单位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了督查检查,发现共性问题3个、个性问题5个,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3月22日下午,临桂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会上,各工作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连日来,整改督导组采取查看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到各乡镇、单位开展整改工作督查。督导组详细查看了各单位整改工作方案是否有针对性和实际操作性,认领问题是否全面具体,整改进度情况是否按实际情况填写等方面,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提出意见建议。

  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远军在听取各组汇报后表示,巡视整改工作人员要勇于挑起重担,善于总结,将巡视整改总结提炼出一套规范的工作流程和模板范式,能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的关键所在,做巡视整改的行家里手;要明确本次巡视整改,11个乡镇、16个区直牵头单位是重点,并强化指导;要持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对照时间节点,把控整改进度,在“赶早、抓实、落细”上下功夫,对巡视整改成效实行“双签字”“双认可”,实现巡视整改“时”“度”“效”全面提升。

  “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我们要扭住这条‘生命线’,做细做实巡视整改工作,对整改工作抓不好的要严肃问责。”

巡视整改丨以巡视整改为抓手 助推主体责任落实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 督促落实巡视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