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公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大会

作者:郑渊渊来源: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公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大会。
会议现场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公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大会,专题部署了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两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一份保密工作通报以及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运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处理政策的三起典型案例通报,并要求各部门通过集中教育、专题会议、谈心谈话等途径,严明纪律要求,重申纪律规定,加大廉洁警示教育力度,引导党员干部抓住政策机会,主动说明问题,营造人人自省自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以“ 警钟长鸣于耳 廉洁常驻于心”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深刻剖析了两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原因教训,并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心怀戒惧,敬畏党纪国法”“始终心怀戒惧,敬畏党纪国法”“坚持制度管权,自觉接受监督”“把握交往原则,警惕‘猎’随权集”“警惕防微杜渐,从身边点滴做起”六个方面要求全市两级法院干警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更高更严的标准修身律己、履职担当,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作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开展,推进法院以审判为中心的全面建设工作上台阶。

  大家还观看了《刮骨疗毒 去腐生肌》警示教育片。广大干警纷纷表示深受触动:“身边的例子很好教育我,我们一定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底线,办案过得中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永福:以“红”育廉 “沉浸式”教学提升党史学习成效
全州县锤炼党性 扎实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