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灌阳县将监督力量用足用强到防汛一线

作者:戴丽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灌阳县纪检监察系统将继续拧紧防汛工作纪律的“螺丝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严的高压态势,紧盯防汛安全,不松懈不懈怠,主动作为,督促各乡镇、各村、各有关县直单位树牢底线思维,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住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严防固守,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又涨大水啦,水都要漫上来了,刚种下的庄稼被淹了不少,这雨连着下了一个多月了,真是没完没了……”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几个村民愁容满面地看着那浑浊的洪水埋怨着。

  连月来,强对流天气频发,桂林市各县更是饱受暴雨连降的困扰。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稻博园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河流水位持续上涨,该镇纪委书记蒋良雄闻“汛”而动,立即采取措施,组织纪检干部冒雨前往现场查看水位情况,向周边群众了解受灾情况,并细心叮嘱村民要关注水位变化,多查看政府发送的短信;一旦出现大暴雨,发现有威胁大家生命安全的端倪时,要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

  在联德村干部的陪同下,蒋良雄走访了几户村民,询问了解强降雨天气对他们生活造成的影响,是否有房屋被淹情况,以及稻田等农作物的受灾情况。“当前是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村里面一定要做好值班工作,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同时要安排村干部加强对各村屯的巡查力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掌握防汛各类信息,做好预警预报工作,发现受灾情况及时反馈上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蒋良雄边走边向随行干部说道。

  “针对近日连续不断的降雨,你们有制定相关的超标洪水防御方案吗?”“全镇的防汛物资有准备吗?”“防汛工作相关部署是否有传达到所有村?”蒋良雄带领纪检干部来到镇防汛部门对其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通过询问、实地察看以及检查防汛工作相关台账,了解相关部门责任人是否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据悉,自4月进入汛期以来,灌阳县纪检监察系统结合实际,采取专项督查、日常监督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紧盯防汛抗旱重点环节,以各乡镇、各村防汛责任落实情况、防汛物资使用情况、防汛人员值班情况为重点,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做实做细防汛监督,截至目前已进行专项监督检查28次。

  下一步,灌阳县纪检监察系统将继续拧紧防汛工作纪律的“螺丝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严的高压态势,紧盯防汛安全,不松懈不懈怠,主动作为,督促各乡镇、各村、各有关县直单位树牢底线思维,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住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严防固守,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恭城:动真碰硬 真抓实改 切实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叠彩区:“四举措”强化政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