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动真碰硬 真抓实改 切实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申勇 黄丽莎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召开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把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动真碰硬,真抓实改,深挖细查、精准施治,持续维护恭城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召开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专项监督工作重点,部署推进专项监督的细化措施和任务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县供销合作社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恭城县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以首善标准推动专项治理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专项治理的全过程;要采取“抓系统、系统抓”的办法,紧盯政治建设、监督制约、社有资产流失、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树立“一盘棋”思维,强化协同联动,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有效开展。

  会上要求,要准确把握供销合作社专项治理的新形势,充分认识专项治理的紧迫性,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实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彻底清查整顿政治建设和监督制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落实“一岗双责”,重视和用好自查自纠,强化内部监管,清点“家底”,掌握底数,算清资产明细账;要梳理分析供销合作社系统中出现的问题,查找突出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腐败问题发生,巩固监督检查成效。

  “专项治理工作能够帮助我们算清‘家底’,理清‘旧账’,让供销社系统焕发新的生机,我们对通过供销社综合改革和专项治理工作加快推动供销合作社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一定不会辜负党委、政府对供销合作社的信任、重托和期望,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全面开创供销合作事业的新局面。”该县供销联社相关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道。      


平乐县召开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灌阳县将监督力量用足用强到防汛一线